关注:4,158贴子:46,589

回复:对那些认为这部剧烂片的人说几句话。

收藏回复

中里面女人太多 ,都是中国大妞+美国大兵+美国吉普,太假了


IP属地:北京168楼2011-03-09 20:36
回复
    回复:162楼
    嗨……本来我是怕你嫌啰嗦,所以说的很轻松很搞笑,并非是故意夸张贬损《中》剧。你把话题凝聚在这上面着实是在岔开话题了……
    其实我之所以说你评论事物时思维逻辑方式很不好,真的是有原因的,我之前开玩笑似的说“你和另一个楼其实是朋友啊”那句话也是基于此原因。你自己没有发现自己话中的矛盾之处才会不理解,包括你曾经说因为《中》剧忠于史实,《团》剧不是,所以你才喜欢《中》对吧?那别人理所当然会理解成你是喜欢忠于史实的剧集,对吧?但是在说这句话之前,你分明用了冯小宁说的话,和《紫日》来证明你的一些观点,那就是说你对紫日这类的片子也是很喜爱很尊敬的对吧?可关键就是——《紫日》——和《团》剧恰恰是同样的风格的片子,都是描写在大的真实历史背景下的虚构的小人物的故事!你喜欢《紫日》却不喜欢《团》剧这不是很矛盾吗?
    先别急着想澄清,其实还有更让我迷惑的。
    你自己说了冯小宁导演说中国拍戏就是缺钱,这是对的,但是这可是有前提的。前提就是冯小宁已经是个除了钱什么都不缺的优秀导演了,他就拥有着我在前面大力推崇的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谦虚的心,而你别忘了中国还有大量的导演根本不具备这种素质,他们既缺钱也缺能力!这一点是无法否认的,就像我最早的帖子里提到过的《秘密列车》里穿帮镜头的例子,那得是多么的马大哈才能犯下的错误啊,叫他改改绝不是害他。
    再回到开头咱说的“一颗子弹就能杀死人的问题”,我这次收敛,咱这次不说的很夸张,咱就实打实的说——是不是中国人拍戏拍得总是日本人打不着咱们,咱们中国人杀他们一枪一个准?你要是也承认,那就说明咱举的这例子——没问题!形容的夸不夸张和这个问题是不是属实没关系。你开头确实有点岔开话题了。
    你所说的“分析鉴赏能力,要看用在是什么地方了,我用在人物、情节、台词身上,而你用在枪炮装备上面,重点不一样”本身我不赞同,毕竟这两者根本不能分开而论。当然我也承认世界上的战争片或多或少都是有瑕疵的,《兄弟连》也不例外,兄弟连里的历史真实人物在看到剧集后也曾经指出过错误,比如第二集在偷袭马车的情景中那条小路上没有一堵断墙什么的(说实话人挑的这错真绝了,要放中国剧集里,别说一堵墙了,整个人物、事件都是假的)!
    至于你对老式黑白电影的评论……我真的不能认同,我相信那些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也都不会赞同你的,每个时代都有他的局限性,电影技术一定得是越来越好,不可能越来越差,即使如此也不应该否定特定时代出现的特定产物。不管未来发展的有多好,你也不希望未来的小孩们唾弃现在的片子吧?
    


    169楼2011-03-09 20:39
    回复
      2025-05-31 15:19:42
      广告
      回复:163楼
      先生,这话你说的着实是无知透顶了,这些事情康洪雷在接受访谈时都说过了,还出过专门的图书论述这件事,我在新华书店就看到过有卖的。自己去查,常识我不会过多解释,再解释都能出书了!
      确实得说一句,你不懂,不代表别人都不懂,你无知,不代表别人都是在胡说,你要是真有本事,说出你的论点,找出佐证你论点的证据,那算我服你,什么都说不出来,只会贬损别人的人这世上有的是,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哪闲着待哪去,别在这里狂吠。


      170楼2011-03-09 20:44
      回复
        回复:163楼
        这点我同意,单从剧情上看的确是比《我是特种兵》给力一些,不过和平年代的戏和战争年代的戏确实有些不同,这倒是没办法


        172楼2011-03-09 21:06
        回复
          道具和常识差了点,不过还是部好剧集,至少比那些NC韩剧和日剧好看。


          IP属地:上海174楼2011-03-09 21:28
          回复
            中剧较散


            175楼2011-03-09 21:54
            回复
              它应该没有团长生命力强,


              176楼2011-03-09 21:59
              回复
                全部都是2B,自己喜欢看什么就看什么。居然在这里企图互相说服别人同意自己的观点和互相攻击。


                IP属地:上海177楼2011-03-09 22:21
                回复
                  2025-05-31 15:13:42
                  广告
                  这部连续剧好就好在他翻开了封尘的历史,告诉观众曾经有这么一支军队,他们在为民族的解放而战,他们在为民族的独立而战,他们是真正的卫国之师!
                  做为影视作品的质量的确不敢恭维!


                  IP属地:山西178楼2011-03-09 22:54
                  回复
                    回复:177楼
                    看清楚怎么回事再说话,没人打算说服你这种废物种,爱待哪儿待哪去!这里的讨论,跟公司企业单位当中的同事间为某一件事情互相争论是同等性质,根本没有什么不健康的。套用一句名言那就是:“我可能永远不会赞同你的观点,但我会用生命捍卫你说出观点的权利!”
                    这里的人再说的都是技术问题,有本事的人来聊,没本事的人滚蛋。还是那句话,有能力说出你的观点,没能力的话就别装大尾巴狼在这故作高深!站在边上说一句风凉话就了不起的话,那我早成神了!


                    179楼2011-03-10 02:22
                    回复
                      回复:178楼
                      这点的确如此,侠客很清醒的吧这两个问题区分开来了。我也赞同把这部连续剧与远征军历史使命什么的问题分开来看,并不是这部剧就代表远征军,说这部剧集的缺陷就是侮辱远征军的看法我实在没办法理解。作为影视作品,确实是低级错误不断,让人失望。不过就历史剧而言他也算是开了先河,总之相信后人会做的更好才是正道。起码我相信~


                      180楼2011-03-10 02:27
                      回复
                        回复:180楼
                        只求拨开迷雾 不求尽善尽美 还原历史真相 讴歌民族英雄


                        IP属地:山西181楼2011-03-10 08:47
                        回复
                          回复:180楼
                          争论很累,真的。你说我喜欢《紫日》不喜欢《团》就是矛盾,这推论很奇怪。《紫日》大量运用视觉语言,让你自己去感受导演想要表达的内容。《团》不同,大段的旁白和长篇台词(演员个人秀式的东西),某些部分感觉像话剧。前者不说话,但能感觉到人物的内心,后者满嘴跑火车,却越听越迷糊,总而言之,风格迥异的两部片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拍战争片开始要必备以下一些要素:1、要从小人物的视角切入。2、部队里必须要有软蛋,越怂越真实,英勇作战的让人感觉假,所以必须把为什么“英勇”拍出来。3、开枪必须换弹匣,不能一味扫。4、战士家里的事要尽可能拍得详细。
                          我暂时列举这些,只是为说明我们现在拍战争片已受到国外很大影响。以至于拍一部还原历史“大人物”的战争剧就显得不那么符合潮流,因为不知何时起大家关心的是“复杂历史背景下的小人物的命运”,而不是“长官在沙盘边的争论”。不过就我而言,看见兰姆迦整训、看见修中印公路、看见败走野人山之类的就已让我很兴奋。所以我不再去苛求什么道具、细节的问题,碰到男男女女的剧情,我立即换台。因为我的消费需求很明确,而这样的需求,是那些“表现复杂历史背景下的小人物的命运”的剧不能满足的。
                          你说“赞同把这部连续剧与远征军历史使命什么的问题分开来看,并不是这部剧就代表远征军,说这部剧集的缺陷就是侮辱远征军的看法我实在没办法理解。作为影视作品,确实是低级错误不断,让人失望。不过就历史剧而言他也算是开了先河,总之相信后人会做的更好才是正道。”,这是很客观的看法,我认同。
                          最后一个问题,你说“咱就实打实的说——是不是中国人拍戏拍得总是日本人打不着咱们,咱们中国人杀他们一枪一个准?”别的电视剧我不知道,因为我基本不看电视剧。这个剧里这样的内容还真没怎么见。


                          IP属地:上海182楼2011-03-10 10:32
                          回复
                            回复:180楼
                            关于这个剧本身已经没什么可争论的,要真有兴趣,看看这贴吧里的别的贴。有很多人在争论一些史实问题,例如野人山的悲剧究竟谁要负主要责任,还有人说远征军一点意义都没有,对抗战没起到帮助反而恶化国内经济等等,都是很有意思、很值得探讨的东西,希望大家都去看看。
                            


                            IP属地:上海183楼2011-03-10 10:37
                            回复
                              2025-05-31 15:07:42
                              广告
                              人们已经习惯看火堆上火舌的大小,至于烧的是啥柴,怎么添柴更有利于生火早已被忽略。算了,别再和他们浪费口水了,管好我们自己的火堆就是了!


                              IP属地:福建184楼2011-03-10 11:0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