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怀旧卡时突然察觉到这张卡操作很迷,起因的发现被强制发动的卡不进入连锁,康不掉。查了一下百度,没有自己想看到的裁定。这个是百度百度网址:https://baike.baidu.com/item/%E8%AF%B1%E9%A5%B5%E4%BA%BA%E5%81%B6/9007950?fr=aladdin
https://zh.moegirl.org.cn/%E8%AF%B1%E9%A5%B5%E4%BA%BA%E5%81%B6
这是我自己用YGORPO测试出来的结果,和大家讨论一下,(以通常陷阱为例):
1.诱饵人偶强制发动的卡效果生效的过程更接近于永续效果发动,不算“发动的效果”(没有发动提示声音,不进入连锁,不能康)。并且场上有「王宫的通告」、「人造人-念力震慑者」、「魔术师的左手」等无效陷阱的存在时,强制发动的陷阱卡依然有效。
2.强制发动的通常陷阱只是执行一下效果的结算,没有真正发动。对于有卡名效果1回合1次和1回合只能发动1张的陷阱卡,「诱饵人偶」强制发动的不计次数,依然能继续发动第2张。
3.从代码层面上说,真实情况更接近这样的:这个被强制的陷阱卡发动根本不是陷阱卡自身发动了,而是「诱饵人偶」复制了陷阱卡的效果发动的,「诱饵人偶」发动了那张陷阱卡的效果(类似「连续魔法」),所以不能康陷阱卡,只能康「诱饵人偶」。
我不太清楚在MD里和实卡对战时是不是也这样,有大佬讲解一下或者发一下更详细的裁定吗?
https://zh.moegirl.org.cn/%E8%AF%B1%E9%A5%B5%E4%BA%BA%E5%81%B6
这是我自己用YGORPO测试出来的结果,和大家讨论一下,(以通常陷阱为例):
1.诱饵人偶强制发动的卡效果生效的过程更接近于永续效果发动,不算“发动的效果”(没有发动提示声音,不进入连锁,不能康)。并且场上有「王宫的通告」、「人造人-念力震慑者」、「魔术师的左手」等无效陷阱的存在时,强制发动的陷阱卡依然有效。
2.强制发动的通常陷阱只是执行一下效果的结算,没有真正发动。对于有卡名效果1回合1次和1回合只能发动1张的陷阱卡,「诱饵人偶」强制发动的不计次数,依然能继续发动第2张。
3.从代码层面上说,真实情况更接近这样的:这个被强制的陷阱卡发动根本不是陷阱卡自身发动了,而是「诱饵人偶」复制了陷阱卡的效果发动的,「诱饵人偶」发动了那张陷阱卡的效果(类似「连续魔法」),所以不能康陷阱卡,只能康「诱饵人偶」。
我不太清楚在MD里和实卡对战时是不是也这样,有大佬讲解一下或者发一下更详细的裁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