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从去年起,对于另开时点的怪兽效果,若怪兽在发动前离开效果应该发动的场所,则不能发动,例如用怪兽之门解放三眼怪,对方连锁乌鸦除外三眼怪,怪兽之门处理完后三眼怪因为离开发动场所也就是墓地,所以即使去过墓地也不能发动,那么,对于如“被解放的场合”(电子化天使之类)、“被破坏的场合”(羊冲之类)等文本未要求具体场所的卡,发生类似以上另开连锁前的移位时,其效果是否会被抹杀?
换句话说就是,去年规则修改的这个调整,其所说明的场所,具体指的是文本决定的场所(就是没有文本说明场所的话除了回卡组随便移动都能正常发动),还是实际的破坏、解放等发生的行为决定的场所(就是比如羊冲破坏到墓地了能发动效果的场所就限定为墓地,有大宇宙被破坏到除外区了就只能在除外区发动而不能另外移动到墓地之类)?
另,这种条件下,“被解放”与“被破坏”、“离开场上”所对应的具体结果是否会有不同?
顺便一提姑且召唤特招效果发动前离开场上不能发动我是知道的,但我觉得这可以理解为落地效果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有“场上”的隐性条件。
换句话说就是,去年规则修改的这个调整,其所说明的场所,具体指的是文本决定的场所(就是没有文本说明场所的话除了回卡组随便移动都能正常发动),还是实际的破坏、解放等发生的行为决定的场所(就是比如羊冲破坏到墓地了能发动效果的场所就限定为墓地,有大宇宙被破坏到除外区了就只能在除外区发动而不能另外移动到墓地之类)?
另,这种条件下,“被解放”与“被破坏”、“离开场上”所对应的具体结果是否会有不同?
顺便一提姑且召唤特招效果发动前离开场上不能发动我是知道的,但我觉得这可以理解为落地效果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有“场上”的隐性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