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智牌吧 关注:152,259贴子:3,092,140
  • 8回复贴,共1

新手来求教战斗阶段问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根据规则: 309.4.只要一个生物被宣告成为阻挡者,施放将它移出战斗的咒语或异能并不会使得它所阻挡的生物变成"未受阻挡"。----------由此来询问如果攻击牌手对阻挡者用明圣裁定,将阻挡者消灭,那攻击生物应该也不会对牌手造成伤害,是这个意思吗?那如果攻击生物有践踏异能呢,可以对牌手造成伤害吗?


IP属地:上海1楼2010-01-25 14:13回复
    是的,只要生物成为“被阻挡”状态,就无法越过阻挡生物对牌手造成伤害,即使阻挡者已经不存在。如果在伤害结算时所有阻挡生物都已经不在场或者被移出战斗,则进攻生物不造成伤害
    特例是当进攻生物具有践踏异能时,可以将0点伤害分配给不再存在的阻挡者,然后将其余的伤害全部分配给牌手
    还有一种特例不过貌似这些牌在现环境里已经不存在了。就是独行狼、狮群、刺棘元素这几个可以视同未受阻挡地对防御牌手造成伤害的家伙,它们可以无视阻挡者直接把伤害打到牌手身上去


    2楼2010-01-25 14:32
    回复
      2025-07-02 19:44:27
      广告
      谢谢飘过


      IP属地:上海3楼2010-01-25 14:34
      回复
        比如说4/4的犀牛进攻,我对对手阻挡生物西瓦巨龙5/5使用明圣裁定,那牌手是不是受到4点伤害?请确认


        IP属地:上海4楼2010-01-25 14:41
        回复
          自己顶下,因为和同事一直争论这个问题,麻烦各位前辈给个定论就是了.


          IP属地:上海5楼2010-01-25 16:16
          回复
            回复:4楼
            是的。确切地说,0-4点都可以,由进攻牌手来选择如何分配
            践踏的含义是当对阻挡生物分配了足够致死的伤害之后,该生物的操控者可以把剩余的战斗伤害分配至防御牌手。在你的例子中,已经不存在的阻挡生物防御力视为0,你只要分配大于或等于0的伤害给这个不存在的生物,剩余的伤害都可以打到牌手身上


            6楼2010-01-25 16:40
            回复
              谢谢黑猫


              IP属地:上海7楼2010-01-25 16:47
              回复


                8楼2010-01-25 16:48
                回复
                  2025-07-02 19:38:27
                  广告
                  找不到手册的和找到手册但看不懂的那种更悲哀呢...


                  9楼2010-01-25 17:3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