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新特技、新要素解说

有关从三国志大战TCG第12弹扩展包起的新特技、新要素的规则及使用方法解说
·有关新特技【同盟】
所谓新特技【同盟】,就是在主要阶段在支付国力以使用武将时,可以用特技图标中记载的国力作为代替支付,从手牌将该武将卡使用的特技。
(例)【同盟:蜀】(可以将蓝1绿2白3作为这张卡的cost使用)在通过蓝3白3国力支付使用的6cost的吴势力武将在持有【同盟:蜀】的情况下,作为蓝3白3的替代,可以通过支付蓝1绿2白3支付。
(译者注:在翻译时,为了能同时显示同盟势力以及可替代支付使用cost的信息,将统一翻译成:
【同盟:势力;替代cost】,例如:【同盟:蜀;蓝1绿2白3】)
·有关【同盟】的规则
·持有【同盟】的武将卡不同于【外交】,不能产生特技中所指定势力的国力。
·持有特技【同盟】的武将卡,不能算作特技中所指定的势力的武将卡。例如持有特技【同盟:蜀】的吴势力武将卡不能算作蜀势力武将卡。
·若按替代的国力支付而使用,所支付的国力按特技注释中指示的国力支付。例如,在这次例子中持有特技【同盟:蜀】的6cost吴势力武将,不能按蓝2绿1白3、绿3白3支付使用。

有关新图标【限制1次】
持有【限制1次】的能力,1回合只能发动1次。与过去的“可以1回合仅限1次地发动这个能力”意思相同。
例如:【自动发动/诱发】【限制1次】:将自国力置于自己的弃牌堆时,可以展示置于弃牌堆的至多1张武将卡,将其加入自己的手牌。
有关【限制1次】的规则
·持有【限制1次】的能力,1回合只能发动1次。
·持有【限制1次】的能力,若没有特殊说明,在自己与对方的回合中均可各发动1次。
·【限制1次】与过去的“可以1回合仅限1次地发动这个能力”意思相同。请注意与“这个能力,1回合只能发动1次。”进行区分。
·【限制1次】的能力在发动后,该武将在撤退等离开战场,并在同一回合中,将相同的武将配备的情况下,可以发动相同的【限制1次】的能力。

有关从三国志大战TCG第12弹扩展包起的新特技、新要素的规则及使用方法解说
·有关新特技【同盟】
所谓新特技【同盟】,就是在主要阶段在支付国力以使用武将时,可以用特技图标中记载的国力作为代替支付,从手牌将该武将卡使用的特技。
(例)【同盟:蜀】(可以将蓝1绿2白3作为这张卡的cost使用)在通过蓝3白3国力支付使用的6cost的吴势力武将在持有【同盟:蜀】的情况下,作为蓝3白3的替代,可以通过支付蓝1绿2白3支付。
(译者注:在翻译时,为了能同时显示同盟势力以及可替代支付使用cost的信息,将统一翻译成:
【同盟:势力;替代cost】,例如:【同盟:蜀;蓝1绿2白3】)
·有关【同盟】的规则
·持有【同盟】的武将卡不同于【外交】,不能产生特技中所指定势力的国力。
·持有特技【同盟】的武将卡,不能算作特技中所指定的势力的武将卡。例如持有特技【同盟:蜀】的吴势力武将卡不能算作蜀势力武将卡。
·若按替代的国力支付而使用,所支付的国力按特技注释中指示的国力支付。例如,在这次例子中持有特技【同盟:蜀】的6cost吴势力武将,不能按蓝2绿1白3、绿3白3支付使用。

有关新图标【限制1次】
持有【限制1次】的能力,1回合只能发动1次。与过去的“可以1回合仅限1次地发动这个能力”意思相同。
例如:【自动发动/诱发】【限制1次】:将自国力置于自己的弃牌堆时,可以展示置于弃牌堆的至多1张武将卡,将其加入自己的手牌。
有关【限制1次】的规则
·持有【限制1次】的能力,1回合只能发动1次。
·持有【限制1次】的能力,若没有特殊说明,在自己与对方的回合中均可各发动1次。
·【限制1次】与过去的“可以1回合仅限1次地发动这个能力”意思相同。请注意与“这个能力,1回合只能发动1次。”进行区分。
·【限制1次】的能力在发动后,该武将在撤退等离开战场,并在同一回合中,将相同的武将配备的情况下,可以发动相同的【限制1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