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裁判吧 关注:13,218贴子:114,538
  • 32回复贴,共1

新规则关于回场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A1在前场 传球给在后场A2,A2从后场跳起空中接球落到前场....怎么算。新规则只说空中建立一个新的控制球队的时候才是好球。但学校里裁判说现在算好球以前是回场。


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5-02-23 00:09回复
    应该不违例。篮球规则的解释 第30条 球回后场
    陈述1:
    在空中,队员保持在跳起到空中之前他最后触及地面的相同位置。然而,当一名空中队员从他的前场跳起并还在空中控制住球时,他是他的队第一个建立球队控制球的队员。
    如果由于他的冲力随后使他回到后场,他对于避免和球一起回到后场是无能为力。因此,如果空中队员建立了一个新的球队控制,队员的位置直到他双脚落回地面才确立属于前场/后场。
    举例1:
    A4在A队的后场试图快攻传球给位于A队前场的A5。B3在B队的前场跳起,在空中抓住球,随后落回地面:
    (a) 双脚位于他的后场。
    (b) 骑跨中线。
    (c) 骑跨中线,随后运球或者传球到他的后场。
    解释:
    没有违例发生。当B3在空中建立第一次球队控制球时,B3直到双脚落回地而才确定前场/后场的位置。在所有情况中,B3都是合法的在他的后场。
    举例2:
    在开始第一节比赛的A4和B4的跳球中,球被合法拍击,此时A5从A队的前场跳起在空中抓住球并且落回地面:
    (a) 双脚位于他的后场。
    (b) 骑跨中线。
    (c) 骑跨中线,随后运球或者传球到他的后场。
    解释:
    没有违例发生。A5在空中建立第一次A队控制球。在所有情况中,A5都是合法的在他的后场。
    举例3:
    掷球队员A4在他的前场试图传球给比A3。A3从他的后场跳起,在控制抓住球并落回地面:
    (a) 双脚位于他的后场。
    (b) 骑跨中线。
    (c) 骑跨中线,随后运球或者传球到他的后场。
    解释:
    A队违例。掷球队员A4在A3跳起在空中抓住球并落回他的后场之前在前场已经建立了球队控制球。在所有情况中A3都非法使球回到后场。
    举例4:
    A4在他的后场试图传球给在他的前场的A5。B4从他的前场跳起,在空中抓住球,并在他落回他的后场之前将球传给位于后场的B5。
    解释:
    B队违例因为非法使球回到后场。
    陈述2:
    当A队在其前场的队员使球进入后场,之后A队队员首先在前场或者后场接触球,是一个活球非法回到后场。一个A队队员在其后场的队员使球进入前场,之后A队队员首先在前场或者后场接触球,是合法的。
    举例1:
    A4双脚位于靠近中线的前场区域内,A4试图将球反弹传给双脚位于靠近中线的前场区域内的A5。在传球过程中,球先触及后场然后触及A5。
    解释:
    球已非法回到后场,违例。
    举例2:
    A4双脚位于靠近中线的后场区域内,A4试图将球反弹传给双脚位于靠近中线的后场区域内的A5。在传球过程中,球先触及前场然后触及A5。
    解释:
    合法。
    举例3:
    A4在他的后场向前场传球,球被骑跨中线的裁判员触及,随后球在其后场的A5触及。
    解释:
    合法。没有球回后场违例,因为没有A队的球员在他的前场最后触及球。然而,当球触及裁判员时,球进入前场,8秒应停止计算。当A5触及球时,8秒钟应重新开始计算。


    IP属地:广东来自手机贴吧2楼2015-02-23 01:26
    收起回复
      2025-06-04 01:35:54
      广告
      这个当然是违例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5-02-23 08:03
      收起回复
        规则说的是建立新的球队控制。注意是新的控制球队而a1传a2压根就还是控制球队。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5-02-23 08:04
        收起回复
          这个球应该违例了,把球传给了后场的进攻队员。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5-02-23 09:10
          回复
            球回后场违例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5-02-23 10:47
            回复
              新新新的控制球队,就是说控制球队要变的,大多数是抢断时会发生这种情况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5-02-23 12:38
              收起回复
                无关控制球队的事。控制球队没发生改变。
                球从前场到达后场。这就是个违例。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5-02-23 23:59
                回复
                  2025-06-04 01:29:54
                  广告
                  你好,这个问题如同A1传给正在试图从界外进入场内的A2,在A1传球时,A2在界外,跳进场内抓住球,出界一个道理。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5-02-25 01:43
                  回复
                    大神说的好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5-02-26 07:42
                    回复
                      他在空中触及球时就已经回场违例了。要注意回场的定义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5-02-28 08:36
                      回复
                        这球就取决于他落地是在前场还是后场,落地在前场就是好球,落地在后场就是违例,可以仔细看一下案例三。很成功解释了这个球。


                        来自手机贴吧12楼2019-01-08 14:57
                        回复(1)
                          王湿兄说的对。得理解什么叫新的球队控制,概念很重要。理解概念的能力就是学习能力。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9-01-08 19:41
                          回复
                            回场,因为控制权一直没有改变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9-01-09 10:2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