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吧 关注:45,303贴子:3,255,987

回复:何英,方雪雯,颜佳为何离开浙百?

收藏回复

  • 122.226.225.*
这种事情,外人又怎么能揣摩的透,就是当事人自己的是是非非,大家也都有自己的说法,说不上谁对谁错,就像何英说的也并不是我一定对,别人一定错,各有各的道理。
何英和方雪雯的离开确实可惜,但是茅茅留下了,确实幸运的。


192楼2010-05-11 22:34
回复
    • 125.86.187.*
    回复:181楼
    简直就是胡说八道!一个团里一次能让那么多人申报梅花奖吗?


    193楼2010-05-11 22:40
    回复
      那届评选有意推出年轻演员,可能资格上比较松动啊,当时的事情我是不确定,反正有这种说法.


      IP属地:贵州禁言 |194楼2010-05-11 22:41
      回复
        • 59.61.23.*
        一山难容二虎,方的离开很正常的,毕竟演员的舞台生命是有限的;至于花旦的离开,我觉得如果以小生戏为主,花旦一直当配角,那一样也失落的呀,就如同尹老先生在时的芳华,花旦有几个好的?那个李金凤我看都不愿意看,还是吕瑞英老师聪明,当年宁可在上越演丫鬟也不跟去芳华当什么头肩旦;我觉得现在的浙百真的算不得百花齐放了,还不如绍百传承得好;你看越女二中浙百有几个像样的?还是毛大师聪明,一看大势不妙,以去台湾演出为由退出决赛,否走评委的头都会被夹扁了,给大奖吧,明显实力差了一档,观众不服;不给吧,浙百的金子招牌蒙灰,茅大师脸面无存哪!


        195楼2010-05-11 22:42
        回复
          • 59.61.23.*
          其实这个问题在上海沪剧院也有的呀,茅沪剧当了领导,基本主演就是她,与她当年同时出道的倪幸佳,吕贤丽,王惠均基本成了板凳;还好有马丽丽,陈瑜等长一辈分的名家在,否则也与浙百差不多;
          其实换位思考一下,现在戏曲不景气,经费有限,假如一年只能排一个大戏,那么男女主角只有2个,你愿意让给别人吗?


          196楼2010-05-11 22:48
          回复
            • 122.226.225.*
            且不说越女二是胡搞,浙百参赛仅五个,进决赛三个,还不够好啊?
            浙百去台湾演出,这个事情导致退赛很正常,某些人就喜欢联想。
            到上海去参加决赛,种种决赛的规定都和浙百的风格不合,还真庆幸她们去台湾了,还可以多玩玩,比越女争锋受这种鸟气好吧!
            第三,进越女二决赛的郑晓和陈丽雅现在都进浙百了,这个实力不俗吧!
            第四,浙百和绍百本来风格就很不同,有什么比较性?
            第五,我觉得浙百现在的百花齐放并不仅仅是流派的百花齐放。
            


            197楼2010-05-11 22:51
            回复
              • 122.226.225.*
              还有一点要说明的是,茅茅在浙百都是每三年排一出戏的,到现在也是这样,方在浙百时排的戏不比她少。不是我在这里胡说,原因在于茅茅的戏真的是存活率比较高。


              198楼2010-05-11 22:57
              回复
                • 222.166.160.*
                回198楼:
                你没错,茅茅在浙百都是每三年排一出戏的,但她的每一出戏都是以她为主导,剧本都经过精挑细选:
                大观园vs. 相思曲 (看过相剧都知道,真正的主角是董柯梯,方的戏份唱段小得可怜)
                唐伯虎落第 vs. 长乐宫 (和相剧一样,剧本重笔落在董柯梯扮演的宋弘)
                陆游与唐婉 vs. 红丝错 (这个不用说了吧)
                西厢记 vs. 南唐遗事 (这个方倒是有所发挥,但演了几场便被禁)
                胭脂 vs. 胭脂 (方是B角,但好像从来设演过,只在电台清唱了一小段)
                蓦然又回首 vs. ???
                啼笑姻缘 vs. ???
                孔乙己 vs. ???
                寒情 vs. ???
                所以你没错,茅茅的戏真的是存活率比较高。
                


                199楼2010-05-12 00:07
                回复
                  睡不着觉,再来胡扯:
                  八、浙百选来的个个出跳,当时她们还是孩子,由着领导安排,领导也比较公正,所以没是非,后来人大了,名也大了,就各有各的盘算,竞争就处白炽化了。如果那时戏曲大环境好,可以分而化之,自立门户,偏偏九十年代是中国戏曲外环境最不好的时候,没办法,挤在一起只得打架。


                  IP属地:浙江禁言 |200楼2010-05-12 00:37
                  回复
                    九、有时我在想,九十年代的浙百就象战国时期,茅自然是秦国,何是楚国,走了几招昏着,竞争实力大减,方是赵国,与茅竞争最激烈,其间合纵连横,很是好看,不知谁有这个本事把它编出来,来个《新舞台姐妹》,编得好的话很好看的。


                    IP属地:浙江禁言 |201楼2010-05-12 00:42
                    回复
                      十,再个戏曲体制来分析,现在的剧院制是否是造成这种情况最根本的体制原因?我是外行人,但我觉得电影演员之间的竞争比戏曲演员要好一些,一方面当然是它的市场容量大,另一方面是不是与电影演员的归属关系比较松散,演员几乎是以个体户的状态存在的,有没有关系呀?假如越剧名角也都是个体户,在各个拥有基本班底的剧团中乱串,这种矛盾就会少一点,换一句规范的话来说就是从剧院制向名角制转变。当然只是乱说而矣,有没有这种可能,我自己都怀疑。


                      IP属地:浙江禁言 |202楼2010-05-12 00:55
                      收起回复
                        回复:199楼
                        你不应该专找方出来比较说事 无论结果咋样都不好
                        如果一定要看的话 下面这个或许完整点
                        茅                方
                        五女              五女
                        汉宫怨          汉宫怨(A)
                        大观园           相思曲
                        唐伯虎落第       长乐宫
                        陆游与唐婉     红丝错
                        西厢记           南唐遗事
                        胭脂             三弟审兄
                        蓦然又回首       渭水惊魂
                        寒情            汉武之恋
                        


                        禁言 |203楼2010-05-12 00:58
                        回复
                          冷越兄也还在呀?


                          IP属地:浙江禁言 |204楼2010-05-12 01:05
                          回复
                            是啊 是啊 哈哈


                            禁言 |205楼2010-05-12 01:09
                            回复
                              十一、浙百始终是浙江省文化部门主动设计的产物,两千年后茅威涛掌门,有所改变,但至今尚未完全脱离其规范,它的美学风格大概也是八十年代几位老先生定的调。


                              IP属地:浙江禁言 |206楼2010-05-12 01:1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