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杀吧 关注:27,896贴子:455,474

【结算向】A2结算水平测试参考答案(天气版)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三国杀规则经常在变,总是在变,一直在变……
所以请有兴趣的亲们及时关注最新动态,比如已经持续爆料好几星期并将于近期发布的界限突破。
作为一个骨灰级规则体系爱好者,我忠告大家:
结算有风险,入坑需谨慎!
鉴于dadao的官方规则集从SP星彩起就一直没来得及更新,欢迎大家参考我的体系。
网址就在下方的签名图里,大家也可以点击本吧的友情链接访问。
接下来就把A2结算水平测试的参考答案逐层发一发,所有规则描述均基于最新的体系。


1楼2014-03-26 23:57回复
    1.AB
    A无视B的防具指A使用的牌或技能结算期间B的防具无效,但其间插入除A外的角色使用牌或技能,B的防具仍有效。
    AB选项中失去【白银狮子】时是插入在【流离】或【鬼道】使用结算里的,因此会回复体力;而【无前】的效果是在任何情况下防具无效,因此不能回复体力。


    2楼2014-03-26 23:58
    收起回复
      2025-06-06 03:14:18
      广告
      2.C
      对于有消耗的技能而言,效果是否能执行不影响技能的发动,只要能执行消耗并能选择目标且技能有效便可以发动技能。
      在【自守】和【巧变③】里“跳过出牌阶段”都是效果,因此被“乐中”仍可以发动;而在【放权】里这是消耗,所以不能发动。


      3楼2014-03-26 23:58
      回复
        3.BC
        根据【化身】原牌面,左慈不能声明限定技,因此【乱武】是这题的一个答案。
        另外,在出了SP夏侯氏后曾引发过一场关于获得技能的大讨论,最终导致规定左慈也不能声明能获得或(视为)拥有其他技能的技能,所以【伪帝】也不能声明了。


        4楼2014-03-26 23:59
        收起回复
          4.C
          首先吐槽这题出得很不严谨,对LZ发动【pia飞】技能……
          LZ的本意是:A.发动【裸衣】获得的伤害+1效果;B.发动【天义】拼点赢获得的能额外使用【杀】的效果;C.【连破】。
          并且LZ说的“本回合”实际上是要包括“本回合结束后”的。
          这样写就非常明显了,因为【断肠】只是失去技能,而不影响已经发动了的技能的效果,因此这题答案只有C。
          P.S.【天义】拼点赢获得的那一堆玩意儿在最开始的牌面上被写成了“技能”,原本是可以失去的,但2013年出的新珍藏版已经明确了这些都是效果。


          5楼2014-03-26 23:59
          回复
            5.AB
            体力值就是体力牌上没有被武将牌遮住的勾玉数量,显然最小值为0;而体力是角色用来扣减和回复的数值,与体力值不完全等同。
            若体力小于0,则体力值等于0;若体力不小于0,则体力值等于体力。
            1血被酒杀,体力扣减为-1,而体力值为0;有三张不屈牌的周泰,体力为-2,而体力值为0;武魂带走人不产生体力变化,因此体力值还是1。


            6楼2014-03-26 23:59
            回复
              6.无
              这题的答案一直在变……
              首先,【连营】从来都不是锁定技,别给旧版OL带来的习惯坑了。
              【伤逝】的设计本意也从来不是锁定技,只不过一将成名2012发行时不小心加上了“锁定技”三个字,后来再重印又去掉了。规则体系按设计本意也从没把它写成过锁定技。
              【方天画戟】原牌面不是锁定技,后来被当成状态技理解而当成了锁定技,而这次界限突破因为出了关羽马超导致“锁定技”仨字只剩下标签的意义了,又改回非锁定技了。
              所以按现在最新的标准,这三个技能都不是锁定技。


              7楼2014-03-27 00:00
              收起回复
                7.BC
                角色拥有的一张牌变为并非该角色拥有,则称该角色失去了一张牌。
                【鬼道】让自己拥有的黑色牌变成了不为任何角色拥有的判定牌,显然是失去。
                使用装备牌,把手牌里的牌移动到了装备区,虽然区域有变化,但一直都是自己拥有的牌,不算失去。
                判定区里的牌本来就不为任何角色拥有,移动到哪里了都不算失去。


                8楼2014-03-27 00:00
                回复
                  2025-06-06 03:08:18
                  广告
                  8.A
                  【落英】的描述已经改为:每当其他角色的一张梅花牌因弃置或判定而置入弃牌堆时,你可以将此牌移动的目标区域改为你的手牌。
                  这个描述的修改之路可谓一波三折。之前描述是:每当其他角色的一张梅花牌因弃置或判定而置入弃牌堆时,你可以获得之。
                  这样会有什么问题呢?试想在这题中,如果按旧描述,当这三张牌置入弃牌堆时,曹植可以发动两次【落英】分别获得两张梅花牌。那么这些梅花牌到底是因邓艾的弃置而失去,还是因曹植的获得而失去?没有定论。(规则集曾试图硬规定不改变移动原因,显然过于突兀,而且仍不明了。)
                  而曹植发动【落英】后,周泰是否可以发动【奋激】?按照设计本意,周泰无法因此发动【奋激】。
                  所以【落英】的牌面又一次进行修改,发动【落英】并不是插入获得此梅花牌,而是将此牌移动的目标区域改为曹植的手牌。
                  这样修改后,邓艾是同时失去三张牌,只不过一张牌进了弃牌堆,两张牌进了曹植的手牌,均为“因邓艾的弃置而失去”。最后曹植获得了两张梅花牌也只是结果,与“获得”操作无关。
                  P.S.当邓艾连屯三田的案例出现在dadao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还能有如此反人类的案例么?好在现在终于迷途知返了,真是喜大普奔。
                  (感谢@wanggx9725 帮写了此段的部分内容)


                  9楼2014-03-27 00:01
                  回复
                    9.A
                    发动【激将】的流程是:当你需要使用【杀】时,你声明发动【激将】并同时选择使用【杀】的目标,此时为使用【杀】声明牌名时,此【杀】的花色、点数和属性均不确定。
                    【朱雀羽扇】的技能描述为:你可以将一张普通【杀】当火【杀】使用;每当你视为使用一张普通【杀】前,你可以将之改为视为使用一张火【杀】。
                    A选项,程普-夏侯渊发动【神速】,可以发动【朱雀羽扇②】将“视为使用一张普通【杀】”的效果改为“视为使用一张火【杀】”。
                    B选项,装备【朱雀羽扇】的主公刘备在需要使用【杀】时,发动【激将】声明使用的只能是一张不确定花色和属性的【杀】,不能发动【朱雀羽扇①】。
                    C选项,【朱雀羽扇①】只允许将一张普通【杀】当火【杀】使用,并不允许打出。
                    (感谢@wanggx9725 帮写了此段的部分内容)


                    10楼2014-03-27 00:02
                    回复
                      1.AB 2.C 3.BC 4.C 5.AB 6.无 7.BC 8.A 9.A 10.ABC
                      以上就是参考答案和详细解释。
                      小伙伴们对了几题呢?


                      12楼2014-03-27 00:03
                      回复
                        @A2512034332


                        13楼2014-03-27 00:04
                        收起回复
                          嗯嗯嗯,3Q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吕蒙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4-03-27 00:07
                          回复
                            天气给出的答案相当严谨,点赞。
                            欢迎大家多参考天气的体系,尤其提醒结算爱好者在研究结算问题时目光应该往返于技能牌面和规则用语之间,对待每个用语都要谨慎理解。
                            最后感谢天气的邀请,让我来到E杀吧回答了一次问题,并给出了两道题的解释。尤其出题者的出题水平也很高,这些问题都很有价值。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4-03-27 00:08
                            收起回复
                              2025-06-06 03:02:18
                              广告
                              召唤那些答过题的人来
                              @戰火飛揚 @菜鸟中的精锐 @670369826 @1101783323 @gedouzhiwangqq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吕蒙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4-03-27 00:08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