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co秦华剑吧 关注:1贴子:32

回复:水贴,升级打怪无下限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1:1 初めに、神は天地を创造された。
  1:2 地は混沌であって、暗が深渊の面にあり、神の霊が水の面を动いていた。
  1:3 神は言われた。「光あれ。」こうして、光があった。
  1:4 神は光を见て、良しとされた。神は光と暗を分け、
  1:5 光を昼と呼び、暗を夜と呼ばれた。夕べがあり、朝があった。第一の日である。
  1:6 神は言われた。「水の中に大空あれ。水と水を分けよ。」
  1:7 神は大空を造り、大空の下と大空の上に水を分けさせられた。そのようになった。
  1:8 神は大空を天と呼ばれた。夕べがあり、朝があった。第二の日である。
  1:9 神は言われた。「天の下の水は一つ所に集まれ。乾いた所が现れよ。」そのようになった。
  1:10 神は乾いた所を地と呼び、水の集まった所を海と呼ばれた。神はこれを见て、良しとされた。
  1:11 神は言われた。「地は草を芽生えさせよ。种を持つ草と、それぞれの种を持つ実をつける果树を、地に芽生えさせよ。」そのようになった。
  1:12 地は草を芽生えさせ、それぞれの种を持つ草と、それぞれの种を持つ実をつける木を芽生えさせた。神はこれを见て、良しとされた。
  1:13 夕べがあり、朝があった。第三の日である。
  1:14 神は言われた。「天の大空に光る物があって、昼と夜を分け、季节のしるし、日や年のしるしとなれ。


19楼2013-12-07 09:59
回复
    1:15 天の大空に光る物があって、地を照らせ。」そのようになった。
      1:16 神は二つの大きな光る物と星を造り、大きな方に昼を治めさせ、小さな方に夜を治めさせられた。
      1:17 神はそれらを天の大空に置いて、地を照らさせ、
      1:18 昼と夜を治めさせ、光と暗を分けさせられた。神はこれを见て、良しとされた。
      1:19 夕べがあり、朝があった。第四の日である。
      1:20 神は言われた。「生き物が水の中に群がれ。鸟は地の上、天の大空の面を飞べ。」
      1:21 神は水に群がるもの、すなわち大きな怪物、うごめく生き物をそれぞれに、また、翼ある鸟をそれぞれに创造された。神はこれを见て、良しとされた。
      1:22 神はそれらのものを祝福して言われた。「产めよ、増えよ、海の水に満ちよ。鸟は地の上に増えよ。」
      1:23 夕べがあり、朝があった。第五の日である。
      1:24 神は言われた。「地は、それぞれの生き物を产み出せ。家畜、这うもの、地の獣をそれぞれに产み出せ。」そのようになった。
      1:25 神はそれぞれの地の獣、それぞれの家畜、それぞれの土を这うものを造られた。神はこれを见て、良しとされた。
      1:26 神は言われた。「我々にかたどり、我々に似せて、人を造ろう。そして海の鱼、空の鸟、家畜、地の獣、地を这うものすべてを支配させよう。」
      1:27 神は御自分にかたどって人を创造された。神にかたどって创造された。男と女に创造された。
      1:28 神は彼らを祝福して言われた。「产めよ、増えよ、地に満ちて地を従わせよ。海の鱼、空の鸟、地の上を这う生き物をすべて支配せよ。」
      1:29 神は言われた。「见よ、全地に生える、种を持つ草と种を持つ実をつける木を、すべてあなたたちに与えよう。それがあなたたちの食べ物となる。
      1:30 地の獣、空の鸟、地を这うものなど、すべて命あるものにはあらゆる青草を食べさせよう。」そのようになった。
      1:31 神はお造りになったすべてのものを御覧になった。见よ、それは极めて良かった。夕べがあり、朝があった。第六の日である。


    20楼2013-12-07 10:00
    回复
      二十多年以来,虽然饱经风雨,但徐阶始终是一个十分自信的人,他相信自己学到的四书五经,相信自己听到的圣贤之言,那些历史上的名臣名相和他们的不朽功绩一直都是他学习的榜样。徐阶曾经坚定地认为,只要信守圣人的教诲,遵循礼仪廉耻,必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可是现在出问题了,徐阶惊奇地发现,雷厉风行、刚正不阿,在现实中失去了作用,至少在现在这件事情上,一点作用也没有。
      而他的属下们并没有相同的道德觉悟,也不打算培养类似的品德,他们并不理会徐阶的苦心,只是站在一旁冷眼旁观,等待着徐阶的离去,然后继续获取他们的利益。
      徐阶想不通,他忿忿不平了,他出离愤怒了,这个世界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它不是书中所记载的那个太平盛世,更不是人心向善的桃花源,这是一个丑陋的世界,所有的人最为关心的,只是自己的利益得失。
      所谓舍身取义,所谓心怀天下,在他那些贪婪的下属心中,统统归结为两个字——放屁。


      21楼2013-12-07 10:03
      回复
        绝望的情绪弥漫在徐阶的心中,他突然发现,自己二十多年所信奉的圣人之道、处事原则原来竟然毫无用处,连福建延平府的几个奸吏恶霸都解决不了,治理天下、青史留名?真是笑话!
        徐阶终于遇到了他人生中的最大危机——信仰的危机,多年所学已然无用,世上还有什么东西可以相信?可以坚持!?


        22楼2013-12-07 10:04
        回复
          然而他最终没有放弃,因为他还有第二个选择——良知之学,知行合一。


          23楼2013-12-07 10:06
          回复
            我的一位哲学系毕业的好朋友曾经这样对我说:大学里不应该开设哲学本科专业,因为学生不懂。
            这是一句至理名言,作为这个世界上最为高深的智慧,哲学是无数天才一生思考、生活的结晶,他们吃过许多亏,受过许多苦,才最终将其浓缩为书本上的短短数言。
            一个二十岁的青年人是不会懂得这些的,他们太天真,太幼稚,他们或许能够在考试中得到一百分,却不可能真正了解其中的含义。所以他们虽然手握真理,却无法使用,满怀热情地踏入社会,却被撞得头破血流。


            24楼2013-12-07 10:06
            回复
              徐阶大致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也不懂,虽然他了解心学的所有内容,却并不知道该怎样去做。至于六年前聂豹告诉他的那四个字,则更是不得要领。
              什么是知行合一?答:就是知与行的合一。评:废话。
              徐阶反复思考着这四个字,却始终摸不着头脑,聂豹说话时那郑重肃穆的表情依然浮现在他的眼前,他肯定这位先生不是在拿他开涮。
              但问题是他怎么都看不出这四个字有什么作用,难道像念咒一样把它念出来,矿霸们就能落荒而逃,官员们就会老实办事?所谓良知之学,所谓光明之学,在这个现实的世界中,又有何用处?
              于茫茫黑暗之中,光明何处去寻?!


              25楼2013-12-07 10:07
              回复
                百思不得其解的徐阶沉默了,在官员们的冷眼旁观和冷嘲热讽中,他开始了漫长的思考。
                在痛苦的思索中,他终于发现,自己可能犯了一个根本的错误,他坚守二十余年的信念和原则是存在很大问题的。这套传统道德体系或许是对的,却并无用处。真正决定大多数人行为的,是另一样东西。
                只要找到这样东西,就能解决所有的难题。于是徐阶决定,否定自己所有的过往,把一切推倒重来,去找到那样东西。
                说教没有用,礼仪廉耻没有用,忠孝节义也没有用,这玩意除了让人昏昏欲睡外,并没有任何作用。
                在剥除这个丑恶世界的所有伪装之后,徐阶终于找到了最后的答案——利益。


                26楼2013-12-07 10:08
                回复
                  胸怀天下、舍生取义的绝对道德确实是存在的,可惜的是这玩意太高级,付出的代价太高,从古自今,除了个别先进分子外,大多数人都不愿消费。
                  利益,只有充足的利益,才有驱动人们的魔力,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真实面目,极其的残酷,却异常的真实。
                  在这个残酷的现实面前,徐阶终于明白了知行合一的真意,无论有多么伟大正直的理想,要实现它,还必须懂得两个字——变通。只有变通,只有切合实际的行动,才能适应这个变化万千的世界。


                  27楼2013-12-07 10:09
                  回复